2013年9月7日土曜日

金黃烤箱炸雞與秋意濃濃松茸飯


有次語言學校一群外國人討論起最愛日本什麼食物
我脫口就答:唐揚げ!

沒錯
炸雞真的是我到日本最迷戀的小吃
外皮酥脆
咬下去還會滴汁的燙口炸雞
老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忘了減肥這回事
也對日本人炸東西的功夫感佩不已


今天的雙人晚餐就是金黃的炸雞
配上秋意濃濃的松茸飯
與鮮綠的花椰菜烤豆皮
好好用舌頭品嘗秋天的氣味



健康版金黃炸雞

1.一大片雞腿肉洗淨切成適口大小
2.加入一小匙醬油炸雞粉(如上圖,點圖進官網)醃


3.確定雞肉都裹上滿滿的粉後預熱烤箱250度
4.烤20分鐘左右,依肉塊大小與上色程度決定出爐時間


是的!
這其實是披著炸雞皮的烤雞~
討厭在悶熱廚房炸東西的我
試了好多次烤箱版健康炸雞烤雞
就屬這次最像炸雞最好吃

醬油是讓它快速上色的秘密武器
只有炸雞粉要烤到金黃往往費時太久
導致雞肉縮水

而這款烤箱版的金黃炸雞
外酥內軟又減油
讓怕胖的人也可以安心多吃幾個呦!


而這一大鍋乳白的豬大骨高湯
老闆送的兩根大骨熬製而成
一次一根
和些許清酒、蔥薑蒜熬上數個小時
直到它骨肉分離就有香濃的高湯了


剛好入手了松茸
就切片和大骨高湯一起煮成秋天的松茸飯吧


只用鹽巴調味的炊飯
有著松茸淡淡的味道
這次買的是便宜中國產松茸
雖有香氣但還稱不上高雅
或許下次還是買日本產的松茸吧...


烤箱炸雞時下層的部分也沒閒著
烤了甜豆皮與綠花椰
接著就讓烤箱為我幹活
空出的雙手則忙著幫廚房洗澡善後


隔沒幾天收到鄰居日本老太太的松茸便當
細心的她把松茸一一挑出舖在飯上
看起來就比我拌入飯裡的模樣豐盛許多


灑上橙絲
擱上漬物
關於松茸與便當
我又上了一課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